餐廳:武廟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525號

在赤崁樓附近不難發現很多好吃的小吃

因為一方面也是觀光客的觀光點

路上也鋪上紅磚成為觀光街道

5.jpg  
這家是以前在成大念書的朋友推薦的

就在轉永福路不遠處的右手邊

巷子內傳說中好吃的烤三明治沒看他開過

1.jpg  
店內肉圓是用清蒸的方式

可以看到老闆樸實的身影和滿座的客人

似乎有那麼值得期待喔

2.jpg  
肉圓(一份三顆) 50大洋

清蒸肉圓就我印象通常是一份三顆沒錯

但是這塊頭比我印象的大多了

附上了一碗柴魚清湯也挺配的

3.jpg  
一戳到肉圓皮我有點失望..因為皮肉分離..各玩各的

吃到肉餡坦白說我覺得就像在吃包子的感覺

內心最大的負擔就是..."有三顆..."

這不是我傾心的肉圓

過去曾經在佳里區街頭吃過三小顆的清蒸蝦仁肉圓印象相當好

4.jpg   

這是店內的薑汁和蒜末

最後我是靠這兩味把剩下的肉圓吃完

坦白說加了薑汁和蒜末真的有提味一點

但是需要走到這一步...原則上就不太算是美味的原味了




不久前我才知道武廟在赤崁樓附近

對面也有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但是那甜度也不是我愛的

可能都是觀光客限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籽豪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